誰決定把黃浩然搞得像技安+蓋鳴暉?



這兩天,在網路廣告,尤其是beauty的朋友,都在問一個問題:

為什麼這個廣告可以這樣子出街。

我第一次看到這廣告的時候,是來自這雜誌。這雜誌拍男明星,應該爐火純青,有丁點常理的人,都不會讓這些照片出街。







結果,果然引發關公災難。

素顏說她像蓋鳴暉。





我的朋友就說他像:



A post shared by 健吾 (@kengophoto) on




這個說黃浩然像蓋鳴暉的post,比這男性雜誌的「廣告客稿」,多了至少500個reaction。我的instagram post亦有三百幾個。

更重要的是,大家行內人,都覺得這套照片很有問題:

一、點解做完gym個妝可以咁?
二、為左個brand name出D,隻手怪到咁?
三、呢個星識隔空取物?乜唔開蓋D野都倒到出黎?
四、執到咁,咁叫靚咩?

於是,大家就開始問,究竟係咪個客堅持。因為,基本上如果agency有少少腦或者有少少責任心,都唔似會咁樣做野。而家好多時係香港,客畀錢,就好像大晒一樣。聽說,行內agency很多人說我難搞,因為我會回嘴,我會覺得個客要的東西很「無理」,很不適合。對啊,因為有些客真的是無理啊。你看看這個客?大概是很「堅持己見」,於是就搞出關公災難,搞到個明星出醜,還搞到自己本來是一個中高檔的品牌給大家訕笑,還好像hide post了。這樣子的廣告,真的值得做嗎?如果你看著一些不好的東西硬要塞到你的面書,你對自己有點要求有點底線,你都會say no。可是,這樣子就會給外面的agency說你「難搞」和「貴」。現在很多人不難搞呀,幫你出了這個蓋黃浩然的照片了,外面很多人吃著花生很開心,那個人受害?

還是個客而已。

也許,他們可以告訴自己,有noise 好過沒有。只是,damage已做成,香港人當然很快忘記。以後,大家就會記得這個品牌,曾經出過這麼一個花生廣告,令這個沉悶的暑假,有點笑點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光明頂摘錄】習主席對那位警察說的一句話

讀自殺新聞的隨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