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想說一個關於我寫女人的故事

我不知道為什麼,從小到大,身邊都是女人。

而我更知道,生活艱難的女人,更要小心處理。

所以,從小我就知道女人有很多種,而且女人有很多習性,有很多性格。性格是難改的。人會因為不同的事件,去改變自己的性格,去塑造自己的人生,從而建構一種處事的方式和套路。

只要捉摸到女人的想法,你的生活是會舒服很多的。因為,她們對你好,你晚上就有好菜下飯。她們對你不起,而你又不會煮,吃食也會成為一個問題。

自小,我就會觀察女人。

而這些經驗,也變成了我寫作的方法和素材。直至現在,也有不少讀者會問,為什麼我會寫出女人的內心深處,甚至因為我寫得太中太痛,從而遷怒於我。

為什麼我敢這麼說?

有一次,有機會跟多年沒有見面的英文科老師吃飯。她問我說:「為什麼你寫女人會寫得那麼中。」

我不知道如何回應。

身為一個節目主持,我知道我是不應該「不會回應」任何問題的。但我真的不想虛偽地回應這位看著我長大的英文科老師,我只記得,我好像笑了笑,說:「謝謝。」

因為,我根本不敢對她說,「觀察女人」是我的一種技能。直至在社會做事,我面對很多女上司,她們都會對我很好。我身邊的貴人,很多都是女人。

今年書展,我決定只出一本書,(吸一啖氣)叫《日本品 戀愛課 愛得像個日本人》(記得透氣)。

因為,我想告訴所有在愛海沉溺的女人,妳們要如何做,才可以「生於憂患,愛得精彩」。

今年書展,書海之戀,寫愛炫美,只有《日本品 戀愛課 愛得像個日本人》。

多謝支持,書展會不定期出現,開Live,聊天。所有來簽名的人,有機會得到紀念品(老規矩,猜贏我就有),同場加送,可以問一條關於愛情的問題,我會盡力回答。科科。
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誰決定把黃浩然搞得像技安+蓋鳴暉?

【光明頂摘錄】習主席對那位警察說的一句話

讀自殺新聞的隨想